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纬钧】成为光源

◎《黎明前》齐思钧番外,纬钧向

◎那啥,别笑,跟电灯泡没有关系

◎OOC归我,勿上升

◎文里的故事不必纠结跟正文的联系,有bug,别在意

——————————————

  我遗憾的,是关于你的那些我未能参与的过去。

      那就给他补上!!!

  ……

  周峻纬一觉醒来怀里多了个小团子。

  而且这个小团子眉眼像极了一个人。

  他的爱人。

  齐思钧……

  怎么回事?!!老齐的私生子?!!

  这不能啊?虽然自己还没能标记他,但他没有Alpha这事儿也是板上钉钉的。

  “唔……”或许是周峻纬动作太大影响到了熟睡的小团子,他软软糯糯轻哼一声,然后在周峻纬怀里蹭了蹭,换个角度继续睡觉。

  “小朋友。先别睡觉,告诉叔叔,你的家在哪里?叔叔送你回去。”

  齐思钧睡意朦胧,被周峻纬叫醒脑海里只剩下了委屈两个字。

  一个长得像极了你爱人的孩子瞪大他水灵灵的眼睛直勾勾看你这是种什么样体验?

  周峻纬当时就被罪恶感攻占了。

  但是既然人都叫醒了,总不能哄哄继续让他睡。周峻纬打算把他送回到他的父母那里。于是他循循善诱:“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齐……思钧。”

  ???好巧,我爱人也是。

  周峻纬直勾勾盯着齐思钧看了十分钟,最终接受了自家爱人现在五岁这个设定,还顺手在小小的爱人脸上掐了一把……

  小团子对此表示深深的抗拒与不满。

  从此周峻纬就发现了一个齐思钧的隐藏属性。

  记仇。

  “喂,大叔。我来看你了。”十一岁的齐思钧一脚迈进大门,就连声叫着周峻纬。

  “别叫我大叔。”周峻纬把手里的书放下,把头转向已经走到书桌前身穿蓝白间色均码校服的少年,对他的幼稚举动无可奈何。

  校服穿在齐思钧身上无比宽松,却不会显得臃肿,反倒是压在一肩的书包看起来与他的格格不入。

  还是得养胖一点。周峻纬上下打量着他,最终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我还以为你只会读书。”两个人认识久了,齐思钧倒不跟他客气,“你就做你最拿手的吧,不好吃我可是会嫌弃的哦。”

  周峻纬笑,慢悠悠走进厨房。

  齐思钧放下书包也跟着钻了进去,趁着周峻纬切菜的时间对他碎碎念:“今天早上看到新闻。有个Omega跳河死了,因为他的Alpha不要他,为什么Omega就只能是Alpha的附属品?”

  “没有谁会是谁的附属品。”周峻纬说着把齐思钧推出了厨房。

  他要炒菜了。

  当周峻纬把最后一道菜端正地摆放在桌上并在齐思钧面前坐定。齐思钧的唇蠕动了几下似乎想要继续刚才的话题。但或许是话题太过沉重,他晃了晃脑袋,又把注意力转回到满桌的菜肴上。

  “大叔,都是我喜欢吃的哎!看来我们口味很一致啊。”

  三餐不规律的后果是胃病跟着齐思钧的时间比周峻纬认识他的时间都要长。胃病不好治,为此周峻纬伤透了脑筋,甚至还练就了一手厨艺,每天换着花样给齐思钧做美食,早早摸透了自家爱人的口味。

  原本是照着二十六岁的齐思钧的口味做的菜,却没想到,十一岁的齐思钧一样喜欢。

  “要是以后谁嫁给你,一定很幸福。”

  周峻纬抬头看着他,意味深长:“是吗?”

  “怎么?自信一点。你都这么优秀了……呜。”周峻纬生怕他会说出我认识一个好看且温柔的Omega这样大逆不道的话来,就直接拿菜堵住了他的嘴。

  老齐这么沉稳,怎么小时候熊成这样?

  齐思钧十五岁,打算考警校。

  那时候警校对于Omega录取的标准还十分严苛。除了周峻纬,没有人相信齐思钧真的能够做到。

  齐思钧似乎对万事万物都保持着无限的活力与热情,哪怕是他人叫苦不迭的训练,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

  齐思钧十七岁那年,以全优的成绩被警校录取。

  “录取了,以后就不能常来看你了啊。”齐思钧靠坐在行李箱上,咧开嘴对周峻纬笑着。

  黑夜里,他就是骄阳。

  警校的军事化管理,大概半个月才能有一次跟外界通话的机会,半年才能离校一次,期间齐思钧跟周峻纬联络次数不少。他总是把学校限定的通话时间撑得死死的,仗着老师们喜欢他,偶尔还会耍赖超一会儿时。

  假如两人聊天时没了话题齐思钧就会向他分享一些校园趣事,从前几天训练的乌龙讲到上午宿管的大爷第不知道多少次丢了猫。绝不会让气氛出现冷场。

  放假的时候照旧是周峻纬接来他回的家。到底是青春期的男孩子,周峻纬再一次见到齐思钧,对方明显拔高了不少,已经渐渐逼近他记忆里的样子。

  “好久不见啊大叔。”

  齐思钧坐在副驾驶座上盯着周峻纬的侧颜出神。十三年,他早就发现了周峻纬的异常,在这个人身上时间就像是停止了一样,看不出一点点痕迹。

  “周峻纬,我问你一个问题。”被一遍一遍反复叫大叔,到了最后周峻纬竟真的慢慢接受了这个称呼,当齐思钧换了个正经的叫法,他反而有些不习惯。

  “什么?”

  “我是你的什么人?”

  周峻纬本就不打算一直瞒着齐思钧,既然对方问起,也就一五一十地把真相说了出来。

  齐思钧支着脑袋像听故事一样听周峻纬讲述他的过去,自己的未来。

  “啧……原来你这么废。别扭扭捏捏的,直接上啊。”

  周峻纬:你还记得你这个损招的受害对象是你自己吗?

  “他跟你可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借口。”齐思钧撇撇嘴,“那我问你,你喜不喜欢我。”

  不喜欢三个字很难对着眼前的人说出来,齐思钧任何时候的样子周峻纬都喜欢。

  ……

  一条白/皙的手臂从被窝里伸了出来,少年人的手臂线条任凭再怎么锻炼依旧柔和白皙。  昨夜的记忆翻涌而起,周峻纬斥责自己行为的同时又逃不开被身边的人吸引。

  要是一定要用味道去形容这欲/望两个字,那么周峻纬觉得,一定是染上了烟草的味道的松木香。

  “大叔,你放心,我已经成年了,不算你侵害未成年的。”刚刚睡醒的齐思钧直接滚到了周峻纬怀里……虽然本来就被他圈得够近了,“不过以后你就要当心哦。我会是个警察来着,应该挺厉害的。”

  “你还记得你以后会是个警察。”

  反正现在怎么看怎么像个不良少年。

  周峻纬把齐思钧本就凌/乱的发丝揉得更乱一些,招来齐思钧几声不满的闷哼。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为什么想当警察。”齐思钧没有等待周峻纬的回应,“那天在街上,听到有人吵架,吵的什么记不清了,只记得其中一个人说Omega要是有本事就进刑警队去。”

  “只是因为他们这一句?”周峻纬惊讶与齐思钧给出的理由如此简单。

  “呜……我可不比那群Alpha差。”

  我当然知道。

  齐思钧,二十一岁,以最优成绩从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了Z省省局。

  省队里的Omega不多。

  警校本就为数不多的Omega在经过层层筛选后只能留下寥寥几个可以进入省局。

  这还是在Z省,在当家的队长同样是个Omega的情况下。

  对此齐思钧表示不服气。

  周峻纬想起之前跟何局的一段对话。

  “别看小齐现在这样,之前他最不服的人那个人其实是我。”

  “不服?”

  “小齐他真的很勇敢。这条路太长太苦,不是所有有了能力的人都愿意去做的。”

  之前周峻纬并不清楚他话里的含义。现在他明白了。

  是更替。

  当时被何局的光芒笼罩的刑警队太过依赖队长的能力,任凭其发展,到了后来,断层是必然。同时作为Omega,何局的个人能力太过突出,这样的成功几乎无法被其他Omega复刻。能有个人迅速崛起去打破这局面无疑是最好的设想。

  齐思钧就是那个人。

  想要打破这局面需要付出的代价同样巨大。齐思钧作为第二位Omega队长在面对外界流言的同时直接活在了上一位队长的光环下,他的所有行为都被拿来对比。而现实是齐思钧注定了要跟何局不一样。这也就注定了他会被人不理解。

  放弃安逸去走一条他人都未曾走过的长路,那时齐思钧不过二十四岁。

  心情不好的时候,齐思钧不会大哭大闹,只是静静地缩到周峻纬的身边寻求安慰。

  比改变他人更难的是改变自己。从阳光稚 嫩的少年蜕变成独当一面的队长,齐思钧却只用了两年时间,在此期间他藏匿了太多本属于自己的桀骜。

  周峻纬无法插手这些事情,他只能看着齐思钧一点点蜕变成长。

  陪着齐思钧经历过一切的周峻纬逐渐认识到在自己所见到的Z省刑警队是齐思钧经历了多少压力才最终交付出的答卷。

  好在也是在那一年,齐思钧遇见了一个愿意将他奉为生命的人。

  他们的故事,从这里才刚刚开始。

  “要是找不到光源,就成为光源。”周峻纬反复咀嚼着这句话。

  突然很想见他。

  “周博士又来接我们队长啊?不太巧,队长和副队出去了。”

  “知道了。”周峻纬回了车里,甚至不用调整导航,直接驱车去了孤儿院。

  齐思钧二十二岁那年救过一个孤儿院的小朋友,从那之后,他就常去看那些孩子。

  “小齐!小齐!”

  “要叫哥 哥。”齐思钧拉着男孩的手臂又一遍强调。

  “小齐!那个哥 哥在看你。”

  回头就撞上了某个关系暧昧的朋友深邃而宁静的目光。不知怎么齐思钧就是觉得自己曾见过周峻纬,在很久之前。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文韬告诉你的?”自家爱人的笑容一如往常,周峻纬看着齐思钧嘴角扬起的弧度,心里带上了一些别样的情绪。

  “秘密。”

  “但我想把这个秘密告诉你。”

  “嗯?”

  周峻纬看了眼不远处的小朋友们,凑到他耳边轻轻说了句:“少、儿、不、宜。”

———————————————

  这些小齐都经历过,但是是没有峻纬的那些部分

  嘿嘿,猜猜小齐有没有看到峻纬的过去?关于纬爹的过去,这里留个悬念哈哈哈哈哈在第三案和第四案里会讲。

评论(25)

热度(9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