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ABO/刑侦】黎明前(四十四)

  ◎ABO世界观带私设,强强设定,主刑侦向,带全员。

◎00C归我。勿上升。

◎哈哈哈哈我这蜜汁发展!

————————————————

     郭文韬找到石凯的时候,对方两手抱着泡面碗,嘴里叼着叉子,双脚架在办公桌上睡得正香,脚边资料摆满了整张办公桌,上面密密麻麻写着案情相关。靠近办公桌,正想拿起一张来看看,石凯已经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郭文韬之前也曾好奇过石凯那么小年纪就被选入特案组的原因。后来相处着,渐渐也就了解了,作为新人石凯无论是体能还是意识都要远超其他同样刚进入刑警队的队友,光凭这一点已经让他有了被选的资本。

  而当郭文韬向齐思钧提起这件事,齐思钧直接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复。

  未来的队长。

  当然,石凯对此一无所知。

  “是文韬啊?”石凯放下泡面碗,揉着还有些晕眩的脑袋。

  吃着吃着……就睡着了。

  “撒局那边有消息,让我们去开会。”

  “开会?撒局组织的?”石凯错愕。

  “嗯。”

  “怎么会这么突然?”

  “应该是有了新的线索。”

  “哦哦。”

  石凯应声。

  去见局长,他缩了缩脑袋,看着因为睡觉有些凌乱的制服,伸手把它拉好,又把外套端端正正地套回身上。再看向郭文韬只见到了他修长的背影。

  警服套在郭文韬身上显得他更加清瘦了一些,但他的后背无时无刻不紧绷着,笔直的腰杆让他整个人多了几分攻击性。

  记忆里的郭文韬好像一直是这个状态,其实仔细想想队里好像只有自己一个被累成狗,石凯泪流满面。

  这群不是人,是魔鬼。

  首尾相接,第六个案子的关键在C省。

  关键是什么?

  有可能是地点,有可能是杀人手法也有可能是受害者死亡的原因。

  但有一点已经可以确定。

  下一个案子凶手会在傍晚至夜里这几个小时内作案。

  “我能给大家的信息是这里的死者可不止一个,数量远远超出你们的预想。”

  第五个案子发现尸体是在C省省会一家有名的高级酒店,尸体被埋在花园的假山下,与一般的埋尸不同的是,那具尸体并不是来自同一个人,而是由几个受害者身体的一部分拼凑而成。

  尸体被发现后,连当了刑警十几年的老警察都直呼凶手手段残忍。

  “后一个案子的受害者不止一个?”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确实是这样。”撒局表示赞同,“我还能告诉你们一点,这些死者不是那群凶手杀的。”

  他会做出这样的判断基于两点,省内并没有出现那么大面积碎尸案件记录。以及依照残肢鉴定的结果来看,被害者体态年龄性别除了腐烂程度毫无规律可言。

  “尸体是偷来的?殡仪馆?”

  点头。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尸体缺了一部分殡仪馆没有发现异常?”

  “这里的事情交给我,你们现在需要查的,还是之后的案子。”

  “啧……师父你这样真的厚道吗?”

  撒局嘿嘿一笑,不厚道吗?

  “刚才明明在相册的夹层里发现了一个快递包装,虽然寄件人信息被抹去了,但是我通过快递公司,找到了寄件的信息。信件来自Z省,地点是现在的Omega协会。同一时间发往各地的还有不少。联系到其中一位收件人后,确认是请帖。”

  “请帖?”

  “是的。按照请帖的内容来看,周航会在两天后举办一场私人宴会。”邵明明点头。

  “在什么时候?”

  “晚上七点开始十点结束。”

  “他们打算在宴会上作案?”在C省的案子里凶手刻意将几具尸体拼凑成一具,已经足够说明关键问题所在。

  下一个案子,他们要杀的,不止一个人。

  ……

  会议结束是下午一点,会议结束后,齐思钧翻看着会议记录,其中有一点他一直不解。

  “如果是他们拿走受害者的邀请函,那他们想要用邀请函进入现场?”

  按照组织的手段来看,没有邀请函进入现场应该不难。

  “可只有那一个受害者收到了邀请函。”周峻纬提醒道。

  “你更偏向于杀死受害者的跟拿走邀请函的是两个人?”

  巧合吗?

  又完全不像。

  周峻纬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给出回复,没有头绪,齐思钧摇了摇头。

  入夜后,蒲熠星和石凯率先离开警局,直奔机场,与此同时,一直躲在暗处的人也收到消息。

  “哥,蒲熠星和石凯已经离开警局了。”

  “他们不在警局很正常。”

  “但是在走之前,他们开过一次会,可靠消息,是C省那个人组织的。”

  C省那个人指的自然是撒局。

  老一代的刑警中,以个人能力而出名的有两位,也就是现在的何局和撒局。

  要是一个人破案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称为神探,那你完全可以把撒局理解为鬼探,他破案从来不走寻常路。

  不按套路出牌,也是罪犯惧怕他的原因所在。很多时候,到了审讯室他们依旧不明白到底哪里露出了破绽。

  “他们目的地在哪里?”

  “可能是机场。”

  “机场?他们要走?”那个男人随后意识到,要是离开他们缺了一个人。

  郭文韬。

  郭文韬在之前两个案子存在感不可谓不强。男人立刻问道:“那郭文韬呢?”

  “目前没有见到人,可能还留在警局里。”

  “不管怎么说先去拦住他们。然后让人去局里问问,郭文韬去哪里了。”

  “好。”

  “另外你让唐玲那个女人注意一点,别太自大到时候害了我们。”

  刚走了几步的人听到他的话脚下一个趔趄,连忙应了几声:“好,好。”

  ……

   “哒哒哒哒……”

  周航办的虽然是私宴,但一切都是按照正规宴会的规格来组织的。地点选在省会的一家国际酒店。

      此时他的助理正在布置详细流程,两天后这里将会举办的私宴除了周航家里的亲属会参加,还有为数不少的上层人物。

  “主持呢?主持在哪里?”他因为一天的忙碌已经劳累到了极点,连带着说话的语气都有些不善。

  “人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也透着无奈,显然也没有预料到到半路主持人会掉了链子。

  “你们怎么回事?不知道马上就是宴会的日子吗!”

  “真对不住,我们也是没办法,他临时出了点状况。不过我向你们保证,他一定能准时到达。”

  “最好快点。”

  相比于助理的暴躁,秘书的态度就要好上不少,踩着高跟鞋一整天却没有表现出疲态。

  “到时候安保人员就站在四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因为私宴的性质,入场后不允许外出。对了,除了手持邀请函的,一个都不允许放行。助理啊保镖啊,都统一留在等候区。”

  助理对此都是啧啧称奇。

  警车上的交替闪烁着红蓝相间的光芒,石凯驾驶着警车,蒲熠星坐在他身边偶尔看向后视镜。

  “去郊区吧,人少。”

  “好嘞。”石凯一脚油门下去,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哥,那啥,超速算违规不?”

  “那这事儿你就得问交警了。”

  “嘶……”


评论(49)

热度(95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