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这事儿有点不大对

纬钧/蒲郭   

又是突发奇想,算是娱乐圈paro?

OOC 归我,不要纠结逻辑

——————————————

     齐思钧,娱乐圈知名水军头子经纪人,因为热衷于把心操碎,人送外号齐妈。齐妈出场自带热度,下场自带水军,日常奶奶孩子冲冲浪,小日子过得算是有滋有味。


  国内凡混点圈子的都知道他的手下有两大流量:蒲熠星和郭文韬。


  公司吃透了人设红利后总想着在热点上搞搞花样,于是网传蒲郭二位撞路线撞人设互相看不顺眼。王不见王设定从出道开始就跟着他俩,不和传言也越传越确有其事。就在网友吃瓜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昨晚一则空降的微博把这公司苦心经营多年的设定掀了个彻底。


  齐思钧自睡梦中醒来后还是没能从再睡五分钟的固定思维模式中调整过来,侧过身摸索着拿起手机,本来是为了看看时间,结果被联系人栏助理的99+惊得大脑一片空白。


  工作号不用于私聊,助理平时哪怕再话多也不至于大半夜心血来潮给他发百来条消息,盘算下来竟然只有一种可能。


  昨晚出事了。


  齐思钧挣脱身侧温暖的怀抱从床上坐起,忐忑不安地解开锁屏,手机自动跳转到社交软件入目就是助理给他发的嚎啕大哭表情包,表情包上方的气泡短短一行文字,字字透着助理熬夜半宿的心惊胆战:哥,蒲哥跟韬哥的事儿真的是咱的营销策略吗……不回就当你默认了啊……


  齐思钧看到这话的第一反应是蒲熠星和郭文韬被对家搞了,他赶忙翻起消息记录,刷过一摞一摞的截图和文字解说,总算是翻到了堪称万恶之源的图一。


       截图内容是郭文韬昨晚发的晚安微博。


  文韬Stefan :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晚安!


  光看文字齐思钧并没觉得有任何问题甚至还为郭文韬终于学会发晚安博这件事情欣慰了一把,但是当他点开配图,全屏下穿着睡衣一本正经凹造型的蒲熠星扑入眼帘时,他的手机从手里滑落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卧槽!


  齐思钧没忍住直接爆了粗口,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头皮发麻。


  谁来告诉我郭文韬的晚安微博配图怎么会是睡前的蒲熠星?


  “怎么了?”周峻纬在齐思钧起来拿手机前就已经醒了。两人见面不易,齐思钧一天到晚都围着艺人转,很多时候周峻纬都只能在齐思钧手下艺人的饭拍路透里寻找他的身影,好不容易有那么个机会,他可不会介意能多抱一会儿。


  说着又伸手揽上齐思钧的腰把他往被褥中间带。齐思钧哪有心思想那些,拍开周峻纬在自己腰间作乱的手,起身下床。


  到了这个时候没时间再去迁就周峻纬的行为,他回答道:“阿蒲和文韬出事了。”


  说着还有些烦躁地揉了揉脑袋,“可是不应该啊,这么多消息和电话我竟然一个都没有接到?”


  昨晚睡得真有这么死?


    被齐思钧拒绝的周峻纬只好跟着他翻身下床,此时刚好套上衬衫,他边理着衣角边说道:“你说你的手机?昨晚怕手机铃声吵到你,我给你屏蔽了。”


  “你……”齐思钧听了他的话一时无言以对,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似乎并没有理由去责怪周峻纬什么。于是指向周峻纬的手指顺势翻了翻变成朝他摊开手掌,“快把手机借我一下。”


  两部手机分别拨出号码,等待过程中齐思钧脑海里无数次期盼着当事人能快点接电话,当那边有了回应他却只想着早点把通话掐断。


  “喂。”被接通的恰好是郭文韬的手机,从那头传来的却是蒲熠星的声音,齐思钧又看了眼手机号码,确定是郭文韬的之后眼前一阵发黑。


  没被对家搞死,要被自己手下的艺人搞死了。


  爷的速效救心丸呢?


  “蒲熠星你来告诉我昨天晚上你拿文韬的手机都干了什么!”


  “干了什么?”


  “你自己上微博看看!”


  “你轻一点声,韬韬睡觉呢。”蒲熠星说着点开了微博,看到热搜榜上挂着沸字的几个高位热搜时他忍不住挑眉。


  微博发了一晚上不删,这热搜都能顶了天了,他却还是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赢家语气,齐思钧一听脾气还没压下去就又往上蹿了蹿:“睡什么,都来公司开会!”


  几乎能穿透耳膜,过于刺耳的声音让蒲熠星忍不住把手机拿远了一些,他第一次知道齐思钧也能用这种分贝说话。


  这杀气……蒲熠星砸了咂嘴,应了他一声之后随即挂掉电话。


  “唔……”郭文韬正好在这时翻了个身,半梦半醒中听到齐思钧的怒吼,含糊不清地问道,“我刚才好像听到小齐的声音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昨天我不小心用你的账号发了晚安微博。”


  “哦。”郭文韬下意识应了一声,在蒲熠星怀里找了个舒适的角度打算继续睡,睡前蒲熠星说的那几个字在脑海里又重新排列组合了几遍,他才后知后觉意识过来,猛然睁开双眼,睡意全无:“什!”


  两大流量上升期公出/柜,对家都不敢这样想!


  他连忙抓起自己的手机,果不其然,还没等他点进自己的主页,首页的营销号已经齐刷刷开始给网友推送起这堪比自爆的迷惑行为。


  [是对家在搞事情吧?怎么可能会有人这么蠢!俩正主素人时期可都是搞金融的!这必赔的买卖怎么会做?]


  [前些日子满天星和淘气包还撕上热搜了吧?脸疼不疼?]


  [你骂我我骂你,我俩哥哥睡一起!]


  [干那事儿的时候总得……所以???]


  [一时间分不清到底哪些是齐妈的水军……@齐思钧 宁说咱是不是有点飘?这热度是这么艹的嘛?]


  [分上下的别跑!盲压蒲熠星,虽然他人比郭文韬矮头发还比郭文韬少!]


  郭文韬看着乱成一团的评论区扶额,他有资格解释说是跟蒲熠星换错手机了吗?


  很显然,都是常年在网上冲浪的人,能信你才有鬼。


  “阿蒲,我觉得小齐心态该爆炸了。”


  何止心态爆炸,齐思钧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爆炸了。他草草换好衣服,一边接通助理的电话了解情况一遍联系营销号下场带风向。


  拎起搭在沙发上的西装转身就要出门,手臂却被人一把拉住,他疑惑地回过头看向周峻纬。


  周峻纬笑着问道:“你就打算这么出去?”


  齐思钧被问得一头雾水,自己身上应该没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啊?”


  任周峻纬拉着走到镜子前浴室的镜子前,不用对方指明方向,齐思钧几乎是立刻注意到了浅粉色痕迹的存在,他的脸色在羞窘中慢慢涨得通红,“不是让你……”


  要是真这么去了,那大概全公司都能秒懂他失踪这一晚干了什么。


  周峻纬打好领带,拿起遮瑕膏盖掉暧昧的粉紫色痕迹,完成后满意地向齐思钧索吻,“没关系的。有我在。”


  怎么会没关系啊。


  齐思钧欲哭无泪,昨晚那事儿一出,那俩差不多等于官宣了吧?


  去公司是周峻纬开的车,路上齐思钧一直盯着手机关注网络上的舆论走向。这次对于MG公司来说显然是危机公关的失效案例,好在这样的大消息由郭文韬自己爆出来,砸得对家都不敢轻举妄动,生怕又一脚踩进齐思钧的圈套里。


  郭文韬和蒲熠星一前一后由紧急通道进入公司。


       公司会议室,齐思钧一杯水十分钟里端起二十次却没有喝上一口,眼睛时不时挪向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蒲熠星和郭文韬的到来。当他第二十一次把水杯嗑在桌上的时候,他终于等来了两位当事人。


  “祖宗们,来说说你们昨晚都干了什么?”


  “例行公事啊。”蒲熠星说得轻描淡写,确实蒲熠星有跟粉丝说晚安的习惯。


  “例行公事?顺便官宣?”


  “小齐,我们用的手机是一样的……”一不小心拿错了。


  齐思钧想起当初撕资源的时候,他手下的艺人但凡有点名气的都被打包签过一个手机代言,当时品牌方看中了眼前两位的商业价值,就把合同一直续到现在,他们也就用同款手机用到了现在。


  “……”


  这是手机的问题吗?我给你们撕代言的时候也没想着你俩会滚到一张床上。


  要是早知道会这样,别说一样的手机,齐思钧甚至不会把官号的账号交给他们。


  眼看着谈话内容渐渐跑偏,还是郭文韬轻咳一声,把话题拉了回去:“危机公关是来不及了,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


  最后得出解决方案只用了三十秒。


  周峻纬指尖敲了几下桌面把其他三人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我手头上刚好有部双男主电影,不过是小众题材的文艺片,冲着奖项去的。两位要是有兴趣,立刻签合约,下午就可以官宣。”


  文艺片、双男主、小众题材,周峻纬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让蒲熠星和郭文韬出演同性题材电影。假借电影话题,把昨晚的事情做炒热度处理。


  “我没意见。”郭文韬思索片刻后点了点头。而蒲熠星就更加干脆利落,郭文韬一答应,他立刻点头同意。


  蒲熠星&郭文韬:等等……?我怎么觉得这事儿有点不大对?


  “刚刚过来的时候听小陈说昨晚给你发了一晚上消息你都没回。”蒲熠星缓缓把视线从齐思钧那里移到周峻纬身上,“所以昨天晚上你在干嘛?”


  郭文韬在一边暗暗腹诽:显而易见。


  “我……”齐思钧话到嘴边猛然停住。


  总不能说!


  我在睡你们金主爸爸。


  郭文韬&蒲熠星:嘶——我这辈子就没见过经纪人给自己找金主的。


  齐思钧&周峻纬:嘶——我这辈子就没见过流量能大大咧咧用对象手机发自拍还一晚上不删的。


  当天下午,电影官宣主演,齐思钧坐在办公室里盯着蒲熠星和郭文韬的定妆海报陷入沉思。


  其实……我也觉得这事儿不大对。


  周峻纬窃笑:老板视察剧组,不过分吧?


  助理当然不会忘了在齐思钧身边吹一顿彩虹屁,只听他这么说道:昨天给蒲哥和韬哥打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事儿不大对,韬哥就算了,像蒲哥那样的网瘾青年怎么可能不看消息不接电话。原来是齐哥你早有安排,哥,不愧是你!


  齐思钧听完面色一僵,自己是因为被屏蔽了那他俩是因为什么?两个人手机同时没电了?


  啧,这事儿越来越不对。


————————————————

后续:《当北齐打算反套路》 



评论(71)

热度(5978)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