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ABO/刑侦】黎明前(四十一)

◎ABO世界观带私设,强强设定,主刑侦向,带全员。

遇事特A暴躁宠妻特案组长蒲x 0装B黑化未遂惨被撩队员郭;

切开黑犯罪心理学专家周X二十秒撂倒两个A刑警队长齐

◎00C归我。勿上升。

————————————————

      “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关于具体的案情,先是老齐,先说说你们那边是什么情况吧?”蒲熠星问道。

  “根据我们这边的现有线索来看,只在艺术楼拍摄到了死者进门时的画面。当时画面有一个很奇怪的点。”齐思钧说到这里却皱起眉头,在看完监控的时候,他跟周峻纬又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两人一致注意到的点,来自死者本身。

  “这位死者在小的时候腿部受过伤,直接后果就是腿部留有后遗症不能剧烈运动,据她的室友所说,她的双腿在平时并不会表现出异常,但是那天的监控下,我们能够明显看到死者跛脚,比起来倒像是,故意做给他人看。可当时艺术楼周围,除了她没有其他人。”

  “除此之外,从她出宿舍出门到来到艺术楼,这一路上的监控都没有拍到她的正脸。因为她一直戴着鸭舌帽。”周峻纬补充道。

  “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邵明明有些不解,很难理解死者死前这一系列举动的目的。

  “要是死者本人我们当然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但要是她不是死者本人呢?”郭文韬却并没有在意举动本身,而是将视线转向了死者和凶手,他反问邵明明道。

  “为了让我们相信她就是死者本人?”邵明明回答,而后恍然大悟,“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其实并不能确定死者就是死者。”

  齐思钧点头,“这个人是凶手的话,那她在这个点去艺术楼,或许是为了混淆时间线。”

  “可要是出现的不是死者本人,死者的室友不会察觉吗?”室友换了一个人都察觉不出来,未免有点太心大了。

  “我们也有在他们宿舍调查过情况,死者回寝室后并没有久留就借口在美术室丢了东西离开了。在室内停留时间不到两分钟,又带着鸭舌帽,两者声音极其相似的话,要是她的室友没有去特别关注她,极有可能被凶手避过。”

  说到这里所有人都有倒吸一口凉气的感觉,凶手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进了寝室,如果她真的要杀人,也许那一整个宿舍都未必能幸免于难。

  “目前警方正在根据监控和心理画像排查凶手,能不能找到人也许就在这几天。”齐思钧最后说了一句话,而后向蒲熠星示意一下,结束了对案情的陈述。

  “龙城的案子呢?”

  “依照现场遗留的血迹来看,这边的死者应该是在死后一段时间才被搬离现场的。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从目击者听到枪声到清洁员发现带血的床单不过半个小时,这期间想要形成那种深浅不一的痕迹,极有可能在清洁员进入到屋里之前,那个凶手依旧在酒店里。”郎东哲说道。

  “你们说,凶手是这个保洁员的可能性有多大?保洁员的清洁车,应该具备藏尸的能力吧。”

  “保洁员的推车里藏着死者尸体?”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酒店的工作流程,保洁员在房间收来的床单不会立即处理而是统一放置等专人来收取,那么凶手就有了充足的时间,他只要在专人来收床单前,将藏着尸体的箱子推离酒店就可以,这样的方法有很多。”

  “比如处理垃圾?”

  “嗯。”

  “我刚才仔细看了一下这个酒店的套房结构,外面是客厅里面是卧室,一般保洁员会把推车放置在客厅后去卧室收床单,这期间确实会有一定的时间差。理论上来说他可以对客厅的事情一无所知。”

  “但是放在案发当天却不可能。”

  清洁员进了房间发现床上都是血迹后立刻就向酒店求救,这之间只需隔短短几秒,不到一分钟后立刻就有酒店的员工和顾客围过来,凶手想要在这短短一分钟内把死者藏到清洁员的推车里风险太大。

  “可惜,这么多天过去,就算有证据大概也都被销毁了。”齐思钧摇头,这无疑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释尸体离奇消失的方式。

  “关于案子我可以提点意见。”周峻纬在这时突然开口,这个案子在之前他就关注过,在刚才听郎东哲和王春彧讲述的时候,他对凶手进行了简单的心理画像。

  “凶手可能是个男性Alpha,面目凶恶,身材健壮。枪法准确,有部队生活经历,在部队存在重大违纪,可能曾受枪伤,并伴有极强明显的报复心理。他很享受听到枪声,所以没有给枪加装消音器,然后看着死者的生命流逝,他享受于这种感觉。另外……”周峻纬停顿了一下,“他可能有恋尸或者虐尸这样癖好。”

  “恋尸虐尸?”

  “对。”

  杀人之后带走尸体无非出于两个原因,毁尸灭迹和特殊需求。毁尸灭迹在这个案子中不成立,否则凶手不会在床上留下如此大量的血迹,超过人体2/3,就是想要告诉警察,被害者死定了。那么就仅剩下特殊需求这种可能,而出于凶手放血的行为,他对于尸体的特殊需求可见一斑。

  第三组陈述是蒲熠星、郭文韬和石凯三人的帝都两个案子。

  案子由郭文韬来称述,“这边的两个案子,坠楼案比较容易解释。商场楼顶有配电室,在配电室,我们发现了钉孔和一组电线。整个案子放到现在来看,最悬疑的点,就是没人目击到凶手和死者明明在之前已经死亡却有目击者称看到他跳楼。”

  “我们在实验后模拟出了一种可能,凶手利用配电室的位置在上面装了一盏瓦数极高的灯。在那种条件下,凶手躲在死者身后,死者高于凶手,正好挡住后方配电室的光,利用尖叫引来群众注意的同时凶手将死者抛下。这时本该出现目击者,但是由于是夜晚,目击者看过去的时候,眼睛会被失去死者阻挡的灯光刺到,人在这时会发生条件反射,下意识闭眼,这给了凶手逃离的时间,造成死者死后跳楼的假象。”




————————————————

最近更新真的很慢吧😂,我这几天状态不是很好,一直情绪不稳定,前几天去看了心理医生,他给我开了点抗焦虑的药。最近上lof的次数可能会少很多,回复很多可能也回不了,我还是那句话,文我是不会弃的,能更文我就一定尽量更💪我爱写文也爱和你们相处哈哈哈哈

编辑一下,谢谢大家的关心啊!情绪不好是因为一些三次元的事情,我相信我很快会调整过来的,不用为我担心!《黎明前》的第三个故事很快要到最精彩的部分了!希望能尽早写出来!




评论(69)

热度(11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