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一部广播剧引发的血案(六)

杂区人气主播蒲×网配圈远古大神郭;

声控的非典型网恋奔现现场!

构思剧情时突发奇想的产物,勿上升,OOC严重,脱离现实,慎。

我也没想到我还能写它……前文见合集这里是(一) 

————————————————

      四攻一受这是怎么样的震撼场面。这么说吧,上面一个人都没有开口,底下围观的已经抑制不住哪怕捂着嘴也掩盖不了的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尖叫。


  蒲熠星毫不避讳看向郭文韬的眼神。


  在知道郭文韬就是Stefan后,他总会刻意向郭文韬提起Eazin,以此来获取郭文韬心中对他的看法。


  比如有一次,他们两人聊天时聊起当时某个无聊却爆热的明星八卦,他先将话题带向郭文韬喜欢的人随之就会问道:“你很喜欢Eazin?”


  “是啊。”郭文韬的回答没有一丝拖泥带水,“我很喜欢他的声音,说起来你的声音跟他还挺像的,不过有些不一样。”


  “谁的更好听一点?”蒲熠星的好奇心上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他追问道。


  “这个没什么可比较的吧?”


  “这不是可不可以比较的问题。”蒲熠星认真地看向他,“这个问题对我很重要。”


  “你的声音好听。”郭文韬只以为蒲熠星是在跟Eazin较劲,干脆就顺着他的心意往下说。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的声音?”


  对此郭文韬没有立刻给出答案,而是一边揉着露露的小脑袋,一边陷入思考,“可能是因为,跟他隔着网络,但你是真人哈哈哈哈。”


  蒲熠星吃味,他哦了一声,默默灌了两瓶可乐。


  原来,距离产生美是用在这里的。


  等蒲熠星从挂机状态回过神,那边的主持人已经介绍完了流程。


  1V1现场配音……


  郭文韬偷偷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蒲熠星,这时他的脑海里一片混乱以至于根本无法去思考Eazin和眼前的人到底是怎么样的梦幻统一。


  外人哪知道郭文韬在想什么,只看到了在脑海中无限循环蒲熠星版《囚徒》的郭文韬耳根浮起一抹红并且还在不断加深。


  而这时郭文韬的第一个合作者,正巧说到……


  『宝贝儿。』


  站在一边关注着郭文韬的蒲熠星把这一切尽数收入眼底,他可以明显感受到郭文韬的变化。


  原来他是听到谁的声音都这样吗?


  要是我们把酸称为醋,那么这时的蒲熠星完全可以称为陈醋。要是我们把很容易吃醋的人称为醋缸,那么之后的蒲熠星就酸成了一片醋海。


  《囚徒》的编剧说——他俩属于床上卿卿我我!


  蒲熠星一想,这怎么能行!


  毕竟是现场,主办方想搞事情也不至于太过露骨,蒲熠星嘿嘿一笑:“我觉得这样不够刺激,这里提个意见你们有没有兴趣采纳一下。”


  成功对上了底下的群脸懵逼。


  “让他们三个互相试一试怎么样?”蒲熠星指了指不远处的三个配音。


  那仨人对视一眼不知所措。要是现场可以发表情包相信他们一定会一致给出个大大的[黑人问号.jpg]


  你在说啥?我记得流程不是这样的啊亲?


  “毕竟连续四场太累了,是吧,韬韬?”


  被蒲熠星有些哄骗似地语调吸引,郭文韬下意识就应了一声:“嗯。”


  主角发话,一锤定音。


  反应过来时郭文韬差点想要一头撞死在台上,看着他无奈的神情,蒲熠星却乐开了花。


  关于为什么Eazin会露脸似乎在此刻有了答案。这TM不是爱情是什么?


  观众脑补的剧情里,甚至连带着郭文韬的回归都成了他俩撒狗粮的证明。而台上除了蒲熠星和郭文韬外的四人无一不是识趣地接受了蒲熠星的突发奇想。


  于是本该是主角的郭文韬跟着蒲熠星站在一边划水。而对于莫名其妙的反客为主这件事情,台上三人表示: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刚才他叫你宝贝儿的时候,你你在想什么?”蒲熠星乘机凑到郭文韬耳边问了一句。


  郭文韬没有回答他。


  下了台蒲熠星就拉着郭文韬偷偷溜进会展中心旁的奶茶店,当和蒲熠星面对面坐在奶茶店里的时候,郭文韬用吸管戳着杯底依旧没有缓过神来。


  怎么会呢?


  他不是没有想过Eazin就是蒲熠星这种可能,但由于两者性格的反差就没敢再多想。这会不会太巧了一点?


  郭文韬仔细回想着着从认识蒲熠星开始到结识后发生的一切,才发觉自己好像在蒲熠星面前提过不少次Eazin。


  “蒲熠星你是做什么的?”某次吃饭,郭文韬突然发现自己甚至连蒲熠星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就突然问起。


  “我?我什么都做啊。以前也搞过金融。”


  “现在呢?”


  “算是个自由职业者吧。”


  “那你做主播嘛?”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我知道一个主播,挺喜欢他的,我觉得你们的声音还挺像。”


  想到这里郭文韬低下头喝了口奶茶。


  与其说是喝奶茶其实不如说是是为了掩盖羞耻感,那种感觉像极了大声说暗恋一个人然后回头发现那个人就在背后,真叫人头皮发麻。


  “唔……”一个分神被奶茶呛到,郭文韬连咳了好几声。


  “没事吧?”


  “你先不要说话,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郭文韬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瞪完之后才想起自己还是该有迷弟样子的,“……”


  “韬韬你这个样子就不对了,说好的喜欢我的声音呢?”


  “你还敢提!”


  “你看啊,我跟你见了两面就认出你来了,可你呢,一直要等我站到你面前才知道我是Eazin。我是不是现在该心痛一下啊。”蒲熠星故作痛心疾首,一副恶人先告状的样子让郭文韬气急。


  “这是我的问题吗?我还没找你要债你倒是先给我算起账来了。骗我。”


  “可你都听不出我的声音,我都认出你了。而且你看,我也没骗你说我不是干主播的是吧?”


  嗯……好像也有点道理。


  起初郭文韬被他骗了过去,后来奶茶喝着喝着发现了不对劲,看到对面蒲熠星努力克制笑意的样子顿时反应过来。


  他是没有否认,可他也从来没有承认过啊!甚至还主动给郭文韬营造他和Eazin是两个人的错觉。


  “蒲熠星!你又骗我!”


  话还没说完蒲熠星就已经跑了,郭文韬顾不得自己什么迷弟人设,抡起主办方送的抱枕追了过去。


   一直追到停车场,抱枕还是落在了蒲熠星的身上。


  “抱歉,其实刚开始我不想骗你。”蒲熠星说着还忍不住觉得好笑,于是又被郭文韬用抱枕砸了几下。


  蒲熠星为什么后来会想到要瞒着郭文韬。是因为郭文韬那天来他家看到粘着他的露露时那个气鼓鼓的表情。


  逗猫?好像还挺有趣的。


  蒲熠星当时窃笑,随即便开始了他并不漫长但是很深的套路。


  “算了,原谅你了。”郭文韬把抱枕拍到他的脸上,随后狡黠地笑了笑,“你想不想知道我刚才在台上想什么?”


  “在想什么?”蒲熠星从半人高的抱枕后露出脑袋。


  “等我高兴了再告诉你。”



评论(30)

热度(4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