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ABO/刑侦】黎明前(四十)

  ◎ABO世界观带私设,强强设定,主刑侦向,带全员。

遇事特A暴躁宠妻特案组长蒲x 0装B黑化未遂惨被撩队员郭;

切开黑犯罪心理学专家周X二十秒撂倒两个A刑警队长齐

◎00C归我。勿上升。

————————————————

      “事发当时是傍晚,在灯光下目击者很有可能会产生视错觉,把凶手当成了跳楼的死者。”

  “这附近没有遮挡物,楼上还有一个人会看不出来吗?”石凯不禁疑惑,当时现场人不少,要是一个都没看到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蒲熠星将手电在四周照了照,天台很空旷,只在不远处有个配电室,大概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铁门紧闭,蒲熠星和郭文韬对视一眼,走向那间小屋。小屋外入门口的位置有不少石灰,应该是翻新时留下的,石灰上横七竖八遍布着脚印。

  “没有摄像头。”郭文韬拿手电筒照了照外侧墙体,只有些拆装过摄像头的痕迹,痕迹是旧的,应该不是最近才被拆卸下来。

  石凯回头时见他俩紧紧盯着小屋不放,耸肩:“我去叫他们开门。”

  “我也下去看看。”郭文韬看了眼身边的蒲熠星,对方闻声也朝他看过来,微微点头。

  整个天台顿时只剩下了蒲熠星一个人,他继续研究着雪白的墙壁,在墙壁的上方,发现一个小小的钉孔,挑眉。

  石凯很快把商场经理带了上了,经理匆匆忙忙给两人开门,连声道歉。

  三人同时进入配电室让小小的屋子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配电室没有窗子,于是经理娴熟地伸手把灯打开。

  屋里一切尽收眼底。

  “这个配电室是不是前不久翻新过?”蒲熠星瞥见地上有一卷电线,应该是从什么地方拆下来的,他问道。

  “没错,就在前几天。”蒲熠星点了点头,没有接着问翻新的事情,“这个小屋的钥匙除了你还有谁有?”

  “还有负责检修的员工。”

  又进行了些简单的盘问,蒲熠星便让经理离开了,这时候郭文韬正好从楼上下来,他对经理点头示意了一下,没有说话。

  “楼下可以看到这个屋子,发该就在广场人群聚集的位置,再往里一些就看不到了。”他这么对蒲熠星说道。

  蒲熠星抬手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另一个现场看看。”

  大教堂位于市中心,本来应该是最繁华的地段,但是因为临近夜晚再加上命案的缘故,人流量较平日里少了一些,这倒是方便了他们几人的现场勘测。

  “三个小时没人进入,死者却出现在教堂里并且法医鉴定死亡不到一个小时。”

  “两个可能,要么就是凶手一直躲在教堂里,要么就是……延时装置。”蒲熠星看向教堂顶部,十几米高的教堂顶部绘着壁画,只在中央的大吊灯两侧有悬挂点。据说是建造时为了防止吊灯掉落造成事故设计的防护措施。

  死者就被悬挂在这里。

  悬挂死者的粗麻绳早就被痕检当做物证取走,现场看不到什么遗留痕迹。

  “从监控显示的月光照射进教堂影子移动轨迹来看,监控至少有十分钟的静止状态,哪怕死者年纪并不大,体重较轻,要完成这么大的工作量,也并不容易。”郭文韬沿着落地窗将视线移到地面的影子上。

  “所以你更倾向于是延时装置?”

  “嗯。”

  “你觉得这个吊灯质量怎么样?”郭文韬突然这么问道。

  “喜欢?”蒲熠星调侃道,被郭文韬斜睨了一眼。

  看着郭文韬的样子他低声笑了一下,迅速回归正题,“我会让刑警队那边注意一下前几天的监控。”

  蒲熠星把需要的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后合上本子,教堂毕竟不是一般的公共场所,三人在简单了解了现场情况之后便离开了。

  “走,吃饭去。”

  查监控,现场勘测,到达各自目的地的第一天,特案组九人干着同样的事情一直到深夜。这是查案最基本的程序,没有任何人会觉得异常。

    直到夜深人静,特案组几人全部聚集到了刑警队的审讯室内,他们将对今天发生的一切进行简单的梳理。

  蒲熠星打开通讯设备,特案组其他几人的视频讯号被接入,屏幕上多了几张熟悉的面容。

  “九洲,注意一下。”  

  “好。”唐九洲点头,指尖敲在电脑上,对几人人的通讯地址一层又一层加密。配合警局设备自带的防火墙,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很难被突破。

  几人静静等待着唐九洲,待他抬起头示意一切就绪,才开口说话。

  “什么情况?”

  “大家的基本都是一样的,一出机场就被人监视。阿蒲他们特殊一点,在上飞机前,就有人跟踪他们。 ”齐思钧说道。

  “他们这些人反追踪意识很强,我试探了一下,只有一有动作,他们那边就会立刻出应对策略,想要通过追踪这样的手段去知道他们下一步动作,有些难度。”

  郭文韬在下飞机时就企图去寻找那个一直跟着他们的人 但是很可惜,他并没有找到那个人。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知道有人在跟踪我们,但我们没有办法抓捕他们。”与其跟人玩这样的捉迷藏游戏,石凯还是更喜欢追逐战一些。

  组织的目的就是在省外把他们拖住。

  “这就更能说明,他们想要搞的事情是有一个具体时间的。并且应该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

  “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一切都还是照着我们的推测在发展,我们还是占有一定先机。”

  “但是敌暗我明啊。”

  “所以这个案子我们要从凶手入手。”

  “关于案子呢?你们有什么想法?”

  “几个被害者从人际关系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度,而且从作案现场反应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像前两个案子那么复杂,地点也很普通,我们这边认为随机杀人的可能性比较大。”郎东哲和王春彧在离开现场后又将前后证人的证词以及现场监控比对了一遍,最终达成一致。

  “死者几乎都是被害后立刻被发现,凶手没有刻意制造悬案甚至还给我们留了组织相关线索,我们也更倾向于随机随机杀人。”

  “我们这边有点特殊。”邵明明开口,“这里的受害者是Z省Omega协会的会长的亲属,而且他不是Omega。要是组织作案,我们这边的案子可能不是随机杀人。”

  听到他这么说,所有人都警惕起来。

  在几个高度相似的案子里,有一个案子却对不上。

  其实从一开始他们就遗漏了一种可能——凶手想要用几个案子去掩盖他们真正目的。

————————————————

今天确实是我不小心了,因为各种原因,从写作软件复制过来的时候没复制好也没来得及检查,还是在一笔老师提醒下才发现文只发了一半的。最近线上线下发生的事情挺多,我心情也不算很好吧,现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挺欲哭无泪的。写在文末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吧。

给大家道个歉……

抱歉,下次发文后我一定会仔细检查的!

还有,谢谢大家喜欢《黎明前》。





评论(51)

热度(11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