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

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

【ABO/刑侦】黎明前(三十九)

 ◎ABO世界观带私设,强强设定,主刑侦向,带全员。

遇事特A暴躁宠妻特案组长蒲x 0装B黑化未遂惨被撩队员郭;

切开黑犯罪心理学专家周X二十秒撂倒两个A刑警队长齐

◎00C归我。勿上升。

◎这大概是个凶手迷惑行为大赏哈哈哈哈

————————————————

  “舅公?”邵明明眉眼一挑,有些疑惑地问道,“会不会年轻了一点啊?”

  周航现在满打满算都只有五十几岁,死者二十二岁,周航竟然会是他爷爷一辈的人?

  “他们这一家人的关系比较复杂,其实周航算是收养的孩子,收养周航时死者的奶奶十九岁,几年后死者的父亲出生,周航和死者的父亲几乎是一块长大的,尽管如此,两人依旧姐弟相称,所以你该明白了,为什么会是这种情况。”

  唐九洲盯着屏幕,很快就从密密麻麻的资料里提取到了信息。

  “不过后来,在死者的奶奶意外离世后,两家的联系就断了,原因不明。死者那时候,大概和照片里的孩子差不多大。”

  “周航……舅公……Z省……”

  这其中会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要说邵明明和唐九洲调查的案子最奇怪的点其实在于死者的身份信息显示,他不是Omega,而是个Beta。

  之所以最终被认定为组织作案。是因为在死者被害现场,发现了与上一个案子中Lilith使用的匕首上同样的黑色月亮图案。

  “好了,差不多了,明明我们去别的地方找找线索。”

  “哎?这么快?”

  “嗯,真的有人在监视我们,我们一无所获,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所以不管这个周航跟案子是否有关,我们都不能表现得过于关注。”唐九州将电脑装回包里,然后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体上的灰尘边跟邵明明解释道。

  “哦。”邵明明垂下眼帘,将失落情绪掩盖在了最深处,快到唐九洲甚至没能注意到他那一瞬间的变化。

  郎东哲和王春彧最后到达目的地,到达的时候逼近傍晚,两人在去往警局的一路上,就已经收到了来自队友的不少消息。

  相较于邵明明和唐九洲的案子,郎东哲和王春彧查的案子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

  案发地点在龙城当地的酒店,而案子神奇就神奇在,在里里外外装满监控的酒店里,案发现场死者的尸体离奇失踪,房间里只有几乎浸透了床单被褥的血液。

  “我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个‘死者’为了骗保伪造命案,和这个案子一样,命案现场血液流失超过2/3,虽然没见到尸体但在法律意义上,已经可以直接判定为死亡。但故事里‘死者’却没有死,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是本人的血液?”王春彧问

  “属于本人。”

  “有混合的?”

  “没有。”

  “储血?”王春彧脑海中冒出一个想法,又当即自我否定,“不可能吧?全血保存时间应该只有不到35天,一个月抽去2/3的血液,我不相信那还能是个活人。”

  郎东哲笑了笑:“虽然有点假,可那个故事里就是这样。” 

  “你想说什么?”

  “故事归故事,在失血量到2/3这样的情况下,受害者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她自己是走不出去了,唯一的可能就只有凶手把她带离。”

  “现场有目击者称在早晨听到了类似于枪击的声音,但是被他当成了电视里的声音没有注意。它被作为警方判断受害者被害的时间的依据。”

  “后来就是酒店保洁员的呼救声。这之间时间间隔在半小时左右。”

       郎东哲点头又说回了案发现场,“屋内地面没有见到血液但是从床单上遗留的血迹来看有浅有深,尸体该是在死亡后又被人拖动过。所以搬运尸体应该在死者死亡后的一段时间。”

  本来你一言我一语分析着案情,只是两人说到这里突然都停住了,然后对视一眼,王春彧笑了笑:“郎法医我们也终于要干一次重案组干的事了,我让刑警队传给我们一份监控资料。”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学,平都大学这桩杀人案一经出现就引起广泛关注。有了关注自然就有记者也是一波一波往那里赶,结果就是当齐思钧和周峻纬下了警车,立刻被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好不容易逃离包围圈。

  看着不远处的周峻纬,越跟他接触,齐思钧就越觉得像他这样的人不会安于一成不变的生活。

  “周博士?”周峻纬听到齐思钧叫他的声音回过头。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你会在Z省任教?”

  “因为我导师不让我直接参与破案。”

  在参与这次案件前,他一直作为专业人士存在在警方的协助破案人员名单里。

  “导师……不让?”

  齐思钧诧异于他给出的原因如此简单。

  “他已经去世了,在三年前。让我留在Z大任教也是他的意思。”

  周峻纬给人的感觉在大多数时候是稳重随和的,但是谁都不会忘记他背后堪称耀眼的光环,包括他自己。

  天才该有的桀骜他都有。

  讲道理说,破案就目前而言,于他依旧只停留在找出凶手的执念上,他更在意自己会不会输给凶手。

  他没有像特案组内其他人那样强烈的去拯救他人的欲望,齐思钧看得出来,不过看破不说破,无论他出于什么目的,都是在为破案出力。

  “那你为什么答应帮我们查这次案子?”

  周峻纬对此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老头子管得我够久了。”

  说着说着已经到了案发现场,齐思钧没有再问下去,终止了话题。

  “案发在校园内,受害者是大学的学生会长,发现时就被封在这个美术室的石膏像里,摆出类似于芭蕾舞蹈的动作,法医确认过,死于窒息。”

  齐思钧说着把身边画架上的图画递给他,画面里的女孩身着芭蕾舞群,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这幅画是凶手留在案发现场的。死者的室友辨识过,是死者的作品。能够以舞者的身份走上舞台一直是死者的梦想。”

  死者上午去往画室后,下午参加了社团的集体活动,大概在当天晚上九点,死者发现自己的吊坠遗落在画室里回画室寻找,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几天后,被发现在石膏像内。

  齐思钧回头发现周峻纬盯着画若有所思,“怎么了?”

  “想些事情。我没记错死者的腿受过伤。”

  “对。我们看到的监控里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好。”  

  郭文韬、蒲熠星和石凯三人负责两个案件,第一个案件起初被判定为自杀案,死者从楼顶坠落,但是在法医尸检时却发现死者在坠楼前,就已经身亡,死于溺水。

  第二个案件死者被吊死在教堂中央,法医尸检死亡时间在一小时内,但是监控显示在死者被害的三小时内都没有人出入过教堂,他就好像是凭空出现在教堂里的一样。

  “死于溺水。”

  蒲熠星站在天台上往下张望一下,这个位置掉下去,下方正好是个广场,当时是在傍晚,广场附近很热闹,楼层不高,所以很有可能存在看到凶手抛尸的目击者,但是事发距今十几天所有人目击者都坚称死者是跳楼自杀。

  “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了尖叫声,随后就看到了死者坠到地面。”




评论(40)

热度(11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